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细胞与遗传教研室

教研室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细胞与遗传教研室 > 教研室特色

教研室成立近40年,一直以教学为工作中心,教学和科研相辅相成。经过数代人的建设在课程和教材建设方面形成特色优势。

《医学生物学》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教师独立主编的《医学生物学》教材在2001年由上海科技出版社出版。目前,教材已是第四版,在全国多所中医院校使用,该教材被评为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

教研室积极开展实践,推动教学改革。基本思路是:“以教为学”,改变学生的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让学生树立要学习的概念,关注获取知识,理解所要学习的内容,把要理解的知识点进行整理;学生复述所获得的主要知识,并向别人传授这个概念;在“教”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讨论、查找学习资料,重新学习不清楚的内容,直到突破难点且可以复述为止,将所“教”转化为学生自己的知识能力。

教研室教师践行学校“启古纳今,厚德精术”的校训,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员全过程全覆盖建设课程思政,编写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诠释课程思政的涵义。

(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10月17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