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细胞与遗传教研室

细胞与遗传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细胞与遗传教研室

 

细胞与遗传教研室成立于1978年。现有教师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4人。

教研室承担多个学院的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开设课程包括《医学生物学》、《医学细胞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等生命科学相关课程。

教研室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教学和科研相辅相成。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教研室在多方面取得进展。

医学生物学》课程

1994年成为首批校级优秀课程

2005年成为省级优秀课程

2007为省级精品课程

2019成为校级一流课程

3F42B

《医学生物学》课程主要包括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两部分内容,选用教研室教师独立主编,由上海科技出版社出版同名教材。

《医学生物学》教材

2001年 第一版 主编徐莉教授

2005年 第二版 主编徐莉教授

2013年 第三版 主编王志宏教授

2019年 第四版 主编王志宏教授

2007年《医学生物学》被评为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

教研室教师还参编全国高等中医院校《细胞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等多部教材。

2D4AD

2018年染色体核型分析技术被评为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2018年和2019年《人体寄生虫学》、《医学遗传学》课程被评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

教研室教师践行学校“启古纳今,厚德精术”的校训,以培养具有高素质,实践能力强的医学专业学生为己任,通过传统与现代教学手段的有机结合,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掌握恰当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运用生命科学基础理论和技术,深入研究医药理论,为求有创新。

 (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10月15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