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党委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

时间:2019-07-04    作者:   点击:

临床医学院党委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3日,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辽源参观辽源矿工墓陈列馆和侵华日军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部分青马学员,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IMG_6795_wps图片

在参观过程中,师生认真聆听讲解人员对那段屈辱历史的描述,辽源矿工墓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矿工墓,是日伪时期死难矿工埋葬遗址,是日本侵华时期的历史见证地,是日寇残害中国人民的见证地,是日本帝国主义残害中国人民的见证地。它从一个侧面真实记录了日伪统治14年里,中国人民所遭受的血腥统治、残酷剥削以及中国人民所表现出来的顽强革命意志和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在矿工遗骨陈列馆内,面对着摆有197具死难矿工骸骨,让人感到触目惊心。全体党员怀着沉痛的心情为死难矿工献花、默哀,并在烈士碑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活动。

IMG_6816_wps图片

IMG_6833_wps图片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侵华日军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这里我国现存的唯一一所高级盟军战俘营遗址,是日本法西斯侵略罪行的铁证,也是中国军队和盟国军队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法西斯的见证。

IMG_6892_wps图片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共产党员初心,牢记使命,以砥砺奋进、勇于进取的精神面貌,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攻坚决心,提升自身发展,为推动学院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人:冯嘉轩

审稿人:于铭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廉政清风”主题红色廉政教育活动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党政联席会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