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临床医学院组织临床志愿者参加急救培训

时间:2019-04-12    作者:   点击:

 

为增强志愿者服务技能,培养其服务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更加有效地保障志愿者和救助对象的人身安全,提升志愿服务质量,2019412日,临床医学院组织第一批临床志愿者在创实大厦接受了心肺复苏的培训。

 

来自创实大厦的老师,将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教学内容主要为院前急救——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在理论教学过程中,经验丰富的老师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将急救知识讲得形象生动,深深地吸引着听课的志愿者。老师在模拟演练时,对每个步骤都作了细致的分析讲解,并通过模型展示和动手操作等方式,使志愿者们很快掌握了基本急救操作流程。培训课上,志愿者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不时跟着模仿老师的示范动作。在实践操作中,志愿者们在讲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操作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实用,不但学到了一些急救知识和技能,还为开展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建设应急志愿者队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培训提升了志愿者们的综合素质和应急处理能力,与此同时,志愿者们更加明确自身的定位,责任与担当,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以后的志愿服务中。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礼敬革命先烈,勿忘医者初心”清明节扫墓活动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学生会进行学期初权益保障寝室走访活动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