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临床医学学科专业建设组织协调工作小组例会统筹推进相关工作

时间:2020-09-18    作者:   点击:

9月17日上午,学校临床医学学科专业建设组织协调工作小组2020年第1次例会在明德楼竹轩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临床医学学科专业建设组织协调工作小组组长宋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副校长、临床医学学科专业建设组织协调工作小组副组长邱智东主持了会议。省内承担临床医学专业临床教学任务的相关医院领导,学校及各临床教学医院有关部(处)室、科室负责同志等作为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邱智东简要总结了近年临床医学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状况,阐释了2018年学校成立独立建制的临床医学院以来,学校将临床医学学科专业纳入学校发展主序列,加快临床医学学科专业建设步伐,在提高临床医学学科专业发展层次和水平,深化同省市各大综合医院合作、盘活优势教育资源,推进人才培养模式跃位升级、改进办学软硬件环境、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建立临床医学学科专业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期间,还举行了附属临床学院院长、副院长聘任仪式,宋柏林为与会各临床教学医院负责同志颁发了聘书。

临床医学院院长、临床医学学科专业建设组织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汤勇介绍了《临床医学院本科生临床导师工作实施办法》《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副导师制实施方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座谈会培训方案》三份文件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下一步相关工作安排,会议予以通过。与会同志并围绕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

宋柏林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临床医学学科专业建设的发展成绩,强调,要牢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创新育人手段和方式,切实做好本科生临床导师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好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求;要深化、推进医教协同,不断巩固和牢固学校与各临床教学医院的联系,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要增强发展的信心,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发扬抗疫精神,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群策群力,勠力同心,确保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各项任务的完成,推动临床医学学科专业建设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提升。

据悉,学校制定出台专门制度,对临床医学学科专业建设组织协调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人员组成、议事规程等进行了明确和安排,协调工作小组将阶段性召开例会,统筹安排相关工作,推进临床医学学科专业建设。

上一条:执业医师考试及命题技术专题讲座 下一条:20年临床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学生动员大会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