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生化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化教研室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简介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始建于1978年,是我校最早建立的基础学科之一,具有深厚的学科底蕴。在老一辈专家教授的带领下,经过几代人的执着追求,已成为一支年龄、职称、知识结构合理的融教学、科研为一体的高素质教学团队2020年获评学校首批标杆教研室。

D9BAE

教研室现有教师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的71.4%,讲师2人,占总数28.6%。硕士生导师4名,具有博士学位5人,占总数的71.4%,具有硕士学位2人,占总数的28.6%。

20032


姓名

职务

出生年月

职称

学历/学位

 聪

副院长

1970.05

教授

研究生/博士

周晓晶

教研室主任

1977.01

教授

研究生/博士

 瑶

教研室秘书

1985.07

副教授

研究生/博士

王宏英

主讲教师

1967.09

副教授

研究生/硕士

王卫芳

主讲教师

1972.09

副教授

研究生/博士

郭艳霞

主讲教师

1977.03

讲师

研究生/硕士

 璐

主讲教师

1992.09

教师

研究生/博士

教研室成员近年来获评优秀教师6人次,“三育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2人次,高校文明杯先进个人2人次,巾帼英雄1人次,三八红旗手2人次,吉林省创新教学大赛二等奖1人次、三等奖1人次。校课程思政案例设计大赛一等奖2人次、二等奖1人次、三等奖1人次。

教研室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共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7项,创业项目“抗口蹄疫病毒高免血清”获“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建行杯”第五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创业项目“蹄疾安”获吉林“北药杯”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孙聪教授3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获银奖1项、铜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获三等奖3项。

教研室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为引领,面向本科生开设《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分子生物学》、《临床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药用植物生物化学》、《生命科学导论》、《生活中的生物化学》等九门课程。承担中医学5+3、中医儿科学、中医学、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方向)、中医学(骨伤方向)、临床医学、中药学、中药学(保健食品方向)、临床药学、药物制剂、生物制药、制药工程、制药工程(卓越工程师)、中药制药、中药资源、针灸推拿、护理学、药学、药事管理等19专业的本科理论与实验教学任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理论与实验教学任务。《生物化学》于1996年获评省级优秀课程,2007年获评省级精品课、2018年获评校一流课程、2019年获评省级精品在线课程2000年获评吉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03年获评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18C30

5年,教研室承担多项省厅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EI收录4篇。获校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参编教材30余部,其中主编、副主编教材15部。

30CDE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有着悠久的历史,多年来全体教师齐心合力、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在教学、科研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为学科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教研室将以崭新的面貌,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立德树人,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复合型医药专业人才做出贡献。

(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10月14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