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教研室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教研室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始建于1958年,经过六十余年、几代专家教授的不懈努力,教研室得到了长足发展,2006年被评为省级优秀课程,2008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现已成为一支年龄、知识结构合理的融教学、科研为一体的高素质教学团队。

教研室现有教师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的66.7%,讲师2人占总数的33.3%。具有博士学位4人,占总数的66.7%,具有硕士学位1人,占总数的16.7%硕士生导师2名

76D2C

姓名

职务

出生年月

职称

学历/学位

于兰英

主讲教师

1965.11

教授

本科/学士

谢占峰

主讲教师

1967.04

教授

研究生/硕士

郭军鹏

学院副院长(兼)

1973.12

教授

研究生/博士

朴松兰

教研室主任

1974.03

副教授

研究生/博士

教研室教学秘书

1991.07

讲师

研究生/博士

宋春艳

学院科研秘书(兼)

1992.07

讲师

研究生/博士


一、主要承担课程

教研室面向本科生开设《病理学》、《病理学(含病理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基础医学概论》等四门课程。承担中医学5+3、中医儿科学、中医学、中医学(定向)、中医学(任继学教改实验班、中医骨伤学、中医康复学、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护理学、中医养生学等13个专业/方向的本科理论与实验教学任务;中医学、针灸推拿学等2个专业的专科理论与实验教学任务;硕士研究生的《病理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基础》、《中西医结合医学概论》的理论与实验教学任务。 年授课时数达2500余学时。

二、近三年教学科研项目

1.教学研究项目:承担或参与2项省级教学课题。

4A00B

2.科学研究项目:承担或参与科研项目6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2项、地厅级2项。

二、近三年发表论文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12篇论文,其中SCI期刊 1篇、中文核心期刊5篇、省级期刊6篇。

7DC15

三、近三年参编教材及获奖

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上海科技出版社出版的教材及辅导材料10余部。1人获省级教学比赛三等奖。

A56F6 

今后,病理学与病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团结奋进,加强课程和教研室建设,争取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10月16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