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11月18日,临床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第二十七次全国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张吉领学并主持了会议。

会上,张吉用“一、二、三、五、十”五个数字,简要地描述和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就会议精神从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形成的一个重大决议的背景和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正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概括和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领学,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响应全会发出的新号召,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院具体实践中,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务实的举措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我对全会提到的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体会深刻,作为一名工作30余年的高校教师、一名党员干部,参与其间,也做过一些贡献,感动十分的幸福与幸运”“这些天通过抖音等方式学习、了解全会精神,作为青年教师倍感振奋,越发地感到身边的青年人更加爱国了”“我们党刚刚交完第一个百年答卷,现在又大阔步地向第二个百年进发,作为学工干部,我会将这种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影响和带动更多的青年成长”“小时经常听奔小康,今天党领导我们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我会自觉地提高站位,审视工作,努力工作”“医学教育是人民幸福健康的基石,我们要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学院改革实践中,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全会回答了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将以怎样的状态面向未来的问题,这使我倍受鼓舞”“全会再次引发全世界的广泛关注,这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和中国魅力的最好体现”与会党员、干部们们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体会纷纷发言,气氛十分热烈。

期间,张吉还介绍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有关情况,传达了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同志在第二十三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了学院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强调要坚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提高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统筹推进“六好一创”党建工作项目,突出“融合、贡献、引领、实效”八字方针,强化党员主体地位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推进党支部定型定向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在深化、巩固专业认证成果,引领和保障学院事业发展方面积极作为。

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以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