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校中医学获批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时间:2019-12-26    作者:   点击:

近日收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8号),我校中医学成功获批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这是我校的一件喜事,也是我省中医药事业的一件大喜事。
中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获批使其项下的中医基础理论、中医临床基础、中医医史文献、方剂学、中医诊断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五官科学、针灸推拿学等12个二级学科同时具备了培养博士研究生的资格。这与我校的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共同形成了完整的以中医、中药为教育主体的人才培养层次和学科布局,使大学乃至全省的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学校及吉林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中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获批对于强化我校的学科建设工作,加大学科建设的投入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并为中医学在吉林省医疗保健体系及某些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中得以更广泛应用奠定了基础,搭建了平台。
中医学与中药学是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两翼,二者高层次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必将进一步激发其内在潜力,对加快我省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上一条:我校喜获5篇省级优秀学位论文 下一条:关于对2011年申请学位论文答辩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的通知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