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关于开展“学风建设月”暨“树优良学风,立临床英才”主题教育活动通知

时间:2018-11-12    作者:   点击:

学风是高等学校办学思想、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学生思想品质、学习态度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及高校校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风气,按照校学生工作部的整体要求,结合实际情况,临床医学院决定开展以“树优良学风,立临床英才”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月”系列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优良学风,立临床英才  

二、活动目的  

为了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重点凝练学风建设特色,坚持“以考风正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活动倡学风”的工作思路,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纪律,提高学习质量。全面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结合本学院学生特点,开展针对性强、受益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2日——2018年11月30日  

四、活动对象  

2016-2018级全体本科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学生手册》学习活动  

各班级学生要利用班会学习新版《学生手册》,明确学生管理规定、学生奖学金综合评选条例、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学生上课行为规范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身行为举止、明确学生行为准则。全体学生将于11月中下旬统一参加学校对《学生手册》学习情况的考核。(具体参加考试的年级另行通知)  

(二)学风督导  

按照学院学风督导的整体安排,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将定期对上课出勤情况、宿舍安全问题、校园文明行为进行督查,重点检查上课及晚自习出勤、迟到、早退、玩手机等违规情况,杜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  

(三)开展“学风满杏院”系列活动  

1.临床筑梦书籍推荐活动  

为更好的传承临床经典,弘扬优秀文化精神,临床医学院将开展临床筑梦书籍推荐活动,本活动分为三期,每周为一期,以名师推荐书目学生撰写读书心得的形式举行,要求学生积极参与,高质量的完成此次活动。具体推荐的书籍名称将由学生会每周下发给班级的学委。此项活动将通过报名第二课堂活动参与,报名先到先得,报名人数达到预设的最大参与人数,则无法继续报名。报名成功者即可参与活动。具体所加的学分依据个人参加次数累计加分。  

2.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各班级要根据本班级实际情况,积极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校院两级青马学员优势,开展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要求积极创新班会形式,丰富班会内容,督促同学重视班风学风建设。  

3.“长中学子话学风”主题演讲比赛  

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将开展以“长中学子话学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将面向2016-2018级全体在校学生,2017-2018级每班至少选出三名代表参加学院比赛,2016级学生自愿参加。参赛的同学将给予相应的德育分奖励。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班级学生干部、校院两级青马学员要重视此次学风建设活动,率先垂范,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达到使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能力、激发学习动力、遵守学习纪律、营造学习氛围的目的。  

2.总结经验。各班级要注重积累、做好总结,及时整理、收集《学生手册》学习活动、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的照片及文字材料,以及班级学风建设月成果集。  

六、材料收取  

请各班级班长于11月22日(星期四)晚18:00将各班级学风建设月成果集、文字材料及相关照片(至少5张)上交至创实大厦B区318室,临床筑梦书籍推荐活动具体收取时间另行通知。  


 

临床医学院学生会

2018年11月12日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临床教学工作简报 下一条:关于临床医学院开展2018年青马学会青马学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