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临床医学院开展2018年青马学会青马学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1-02    作者:   点击:

根据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临床医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有较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的青年大学生。现面向全院2018级本科学生开展学院青马学员的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程序

   临床医学院青马学会学员选拔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从政治思想、文化修养、学业成绩、综合能力等方面严格考核。重点选拔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政治上对马克思主义有追求,关心国家大事、重视专业发展,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表现突出,具有培养潜质的学生。在大学一年级学生中遴选,学生通过学生工作办公室考核(笔试、面试)合格后,选拔25名左右优秀学生作为学员。每期学员计划培养时间为2年。学员实行动态管理,其间有违纪或成绩不及格等情况的,做退出处理。 

二、选拔条件

1.临床医学院2018级在校本科学生。 

2.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马克思主义有追求。 

3.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个人修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较宽的知识面,具备参与学习的基础知识。 

4.学院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综合表现突出,具有培养潜质的学生。 

三、选拔方式、名额及时间

通过笔试、面试方式,最终计划选出25名左右的培养对象。 

笔试时间:2018年11月4日13:00,2018级全体同学于自习室参加笔试。(笔试范围:十九大报告、两会精神、党章、2017年--2018年国内外时事、校史、“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五位一体”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地点待定。 

面试时间:2018年11月5日晚18:00,具体地点待定。 

四、相关要求

各班级要高度重视,2018级本科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开展选拔工作。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考核工作,培养期间或结束后择优向党组织推荐。 


 

中共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2日

上一条:2018年关于开展“学风建设月”暨“树优良学风,立临床英才”主题教育活动通知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