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中国医学教育题库命题创新大赛”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4-03-24    作者:   点击:

3月22日12:20,临床医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中国医学教育题库命题创新大赛”专题培训会,学院副院长孙聪、教务办管理人员以及报名参加大赛的教师和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关于举办中国医学教育题库命题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号召有临床医学专业授课任务的教师积极参与,并在寒假期间开展学习指导和大赛筹备工作,来自基础教研室、教学医院共15个团队报名参赛。

孙聪副院长首先针对大赛通知内容和比赛流程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各团队报名提交材料初审情况,对参赛材料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孙聪副院长尤其强调,各团队负责人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剖析每项内容具体要求,理清分析思路,掌握数据分析方法,确保分析报告完整性和科学性。



随后,孙聪副院长做了题为《医学院校考试命题与分析》的专题报告,从考核命题计划、试题设计思路、试题分析报告解读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同时,重点阐释了试卷试题质量分析思路以及基本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包括平均分、分数中位数、标准差、成绩分布曲线、试题难度及区分度等,并列举了试题分析案例,讲解了新编原创试题的分析方法、考核形式与评价等方面内容。最后,孙聪副院长向全体参赛团队提出要求,希望各团队教师能够认真研究,及时整改,以大赛为契机,强化创新思维,掌握命题方法,从而提高专业能力。


学院将持续开展关于本次大赛相关培训和指导工作,本着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以赛促新的原则,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确保参赛工作有序推进。

 

 

图文供稿:盛伟男

责任审核:孙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赴教学医院督导技能考核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赴教学医院督导技能考核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