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赴长山花园社区参观学习

时间:2023-12-07    作者:   点击:

126日,临床医学院教师第一支部落实标杆党支部创建计划,组织党支部党员、教师20余人到长春市宽城区长山花园社区参观学习,了解、借鉴社区党建经验,拓展基层党建新思路,探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吉,党支部联系点院领导、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孙聪全程参加了活动。

在长山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马甲道德积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了长山花园社区为民服务先进理念,探索社区治理“三四六工作法”、探索“三长”联动机制,搭建“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家庭户”四级党组织网络,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和居民自治、共建美丽和谐家园把党的领导和建设根植于基层、根植于群众,基层治理焕发勃勃生机的生动实践。大家边走边听、边看边交流,认为这次参观学习很有意义,长山花园社区为加强基层党建树立了典范。

20207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来到长山花园社区考察,对社区创建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体制,创新社区党建、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正是社区长期坚持“四个引领”,把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落到实处,才使得曾经的老旧小区发生新变化,成为环境优美、服务完善、管理有序、邻里和睦、幸福温馨的社区。长山花园社区也成为全国模范型基层服务建设小区。


长山花园社区居民自治共建的主人翁精神感染了参观的每一个人,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长山花园社区的一张名片。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借鉴长山花园社区党建工作经验,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牢固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争创一流学院贡献力量。

期间,张吉还同社区管理干部探讨了开展党建共建有关事宜。



图文|王卫芳、侯

审核|张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团委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文化沙龙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