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2    作者:   点击:

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12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赵跃刚、李银清列席会议。

e770f4bc9335f245f8c53f6e7922d9d

学院党委书记汤勇代表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深刻反思和原因剖析,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按照议程,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做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学校督导组赵跃刚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把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他指出,一是会议主题鲜明,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反省,所有内容都聚焦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二是会前准备充分,认真学习研讨,在完成主题教育要求的学习内容基础上,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把调研、检视以及会前征求的意见进行了全面梳理,列出清单,逐条检视,明确整改措施,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间互相交流思想,达成共识,撰写材料,书记把关,集体审议,这些都为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能够聚焦中央、省委和学校的专项整治任务,结合职责分工,把自己摆进去,找准找实问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勇于解剖自己,剖析根源触及灵魂,深入反思,相互批评客观真诚,也做到了一针见血,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对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在学习上用功,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做好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还要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在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效能方面聚力用工;二是坚持在整改上用力,要把抓好民主生活会后面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建立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和感受到的成效,整改成效要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和群众公开,接受大家的监督,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持续用力,在主题教育回头看过程中能够向党员群众交卷;三是注重在总结上用心,按照主题教育安排,还要做好全覆盖摸排和总结评估工作,做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确保不落下一个组织,一名党员,要认真总结评估,把过程评估和结果评估结合起来,把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结合起来,探索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好的做法及时总结、提炼,上升为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用好。

撰稿人:冯嘉轩

审稿人:汤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举行加强外语学习专题讲座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纪检专题讲座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