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一行7人赴厦门大学基础医学院调研学习

时间:2018-11-20    作者:   点击:

11月11日—16日,教学副院长王志宏带队,各教研室主任组成的调研组一行7人赴厦门大学基础医学院,针对“以器官系统为中心的医学基础课程整合”进行专题调研学习。厦门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薛茂强、基础医学系主任高丰光,基础医学院教学秘书、行政秘书出席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上,薛院长首先对我院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厦门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以器官系统为中心”医学基础课程整合改革的发展历程、具体做法、实施效果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并真诚希望我们在课程改革的过程中,少走弯路,找到一条适合学校专业实际的发展之路。基础医学系高主任对厦门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最新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基础课程整合模块的教学内容设计、课程安排等进行了解读。调研组教师从理论教学、实验教学的设计等多个角度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厦大学习期间,调研组教师还与厦门大学各整合课程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对接,分享了教学心得,对整合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资料准备及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完成听课任务。调研组内还召开了多次内部研讨会,各教研室主任对各整合课程之间学时分配,内容设计、教师配备等方面进行了商讨。

本次调研学习圆满地达到了预期目标,学院将根据本次调研学习所得,认真研究思考,进一步统一认识,出台相关举措,以更好地推进医学基础课程整合教学改革工作。

 

(撰稿人:李石羽)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科研周会(第一期) 下一条:骨干见面会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