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基地风采 | 长春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长春市中心医院)

时间:2019-11-28    作者:   点击:

长春市中心医院是以急诊急救为特色的非营利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是长春市急诊急救中心,省、市医保、城镇居民住院保险、省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转诊机构及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定点医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百佳医院、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单位等殊荣。是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吉林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基地。

医院沿革 

1948年12月12日长春市中心医院举行开院典礼,正式收容病人, 原名为长春市立医院。1955年5月妇产科迁出,成立长春市妇产科医院。1957年5月儿科迁出, 成立长春市儿童医院。1968年12月26日更名为长春市人民医院革命委员会,1979年1月13日更名为长春市医院。1989年3月22日更名为长春市中心医院。 

医院规模 

作为长春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医院新医疗大楼于2017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医院现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职工人数150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近600人, 博士后、博士、硕士学历近300人。医院设有床位882张。有43个临床及医技科室,其中心内科为省级重点专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骨科、内分泌科、医学影像科、老年病科、重症医学科为市级重点专科。神经内科为省级重点实验室。设有长春市急诊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医院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临床检验专业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病理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放射线诊疗专业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临床输血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麻醉科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神经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消化内镜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肿瘤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肾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眼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普通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风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骨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长春市消化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等18个市级质量控制中心。医院是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吉林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基地。 

学科建设 

医院技术力量雄厚。立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骨科、普外科、神经外科、心内科、皮肤科、内分泌科及神经内科等科室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均位于省内前列。其中冠心病介入治疗术、经导管射频消融术、起搏器植入术及外周动脉介入治疗术等心血管介入治疗技术已跻身国内先进行列,省内领先,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的急诊介入治疗,成功率居省内之首。普外科开展的手术治疗Ⅱ型糖尿病已预约至2年后。神经外科在省内首家开展的微创介入技术治疗三叉神经痛破解了治疗难题,康复医学科最先在省内开展国际肌筋膜刀治疗技术。 

特色医疗 

医院大力发展特色医疗,目前开设有25个特色专病门诊,内分泌科2011年成为卫生部骨质疏松症诊疗技术协作基地,设立骨质疏松专病门诊。并开设省内首家糖尿病足专病门诊,治愈率高达93%,省内领先。神经内科设有帕金森专病门诊、卒中专病门诊、癫痫专病门诊、多发性硬化专病门诊、眩晕专病门诊、睡眠专病门诊、不自主运动专病门诊等。中医科治未病专病门诊,致力于疾病的早防早治。心内科冠脉介入治疗术后随访门诊、泌尿外科前列腺专病门诊,普外科甲状腺专病门诊、肝胆专病门诊、胃肠专病门诊、造口伤口专病门诊、骨科足踝专病门诊、肾风湿科狼疮肾炎专病门诊、皮肤科银屑病专病门诊、呼吸科戒烟门诊、哮喘专病门诊、慢阻肺专病门诊、肺结节专病门诊、神经外科脑血管病专病门诊、三叉神经痛专病门诊等为病人提供个体化的、科学、系统、规范的治疗。 

医疗设备 

医疗设备精良。拥有目前省内唯一一台国际最先进的核医学五晶体PET—CT分子显像设备,能超早期发现体内肿瘤。拥有国内最先进的超高端螺旋CT(256CT)、1 . 5 T核磁共振成像系统、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 D S A) 、6 4排C T、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色多普勒超声波诊断仪等高精尖端大型医疗设备3 0 0余台件, 医技检验水平处于省内先进行列。 

科研教学 

医院注重科技创新, 坚持科教兴院, 在医学研究、临床教学、人才培养、科室建设、医疗新技术开发及引进等方面成绩显著, 科研成果数量及S C I论文、医学专著等在同级别医院中处领先水平。目前医院学科设置齐全、师资队伍雄厚、临床资源丰富、综合实力强, 现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长春市唯一一家综合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医疗环境 

新医疗大楼是长春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突出人性化, 从满足患者实际需求出发, 设有东北最大的门诊一条街, 让门诊就诊患者尽可能在一条街上完成检查,为患者就诊提供最大便利;实行色彩标识, 便于患者就医。医院环境将人性化注入每一个细节中, 如床和车子都设计成静音车轮;每张床的旁边均设有隔帘, 让患者有私密空间;将传统的吸氧、电源等设备设在床头改在侧面, 使患者伸手即得;设有空中花园,并专设孕妇专用花园。医院体检中心建筑面积1 7 0 0平方米,环境幽雅舒适、宽敞明亮, 医检分开, 可以进行全封闭式体检。内分男宾区、女宾区、侯检区、V I P贵宾区, 设有内、外、妇、眼、口腔、耳鼻喉等专科的体检诊室及彩超室、心电图室、DR检查室、超声骨密度室等, 并设有独立餐厅提供免费早餐, 一直以来承担着春城百姓及省、市直政府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职工的体检工作。 

医院管理 

医院以“ 建设老百姓自己的医院” 为宗旨, 以民主管理、人文管理为主线, 站位国际, 充分融入现代医院管理体制。建章立制为支点完成医疗工作的科学化与制度化,如职代会制度、医疗工作考评制度等, 不断推进了各项医疗工作的规范与创新发展;紧抓医疗质量和创新医疗技术, 实施了人才、学科、空间建设“ 三大战略” , 使医疗水平不断提升,人才相继涌现, 形成了以急诊急救为特色, 立足常见病、多发病,2 5个特色门诊专病专治的精细化、特色化医疗体系;以综合绩效改革为重点, 卓越绩效管理模式, 同时借助信息化平台提升医院战略管理能力, 使医院的综合实力得以全面提升。 

倾心公益 

多年来, 医院始终坚持 “ 尊重生命、医术为本、勤奋执业、不为利驱” 的办院宗旨, 一切以病人为中心, 以服务民生为已任,倾心公益, 在历次抗震救灾、抢险救援等重大突发应急事件以及援藏援疆援非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市医人处处冲锋在前, 充分彰显了市医人勇于担当、博爱奉献的医者情怀。 

未来发展 

秉持大健康理念, 努力优化学科建设及医疗服务, 开展精准医疗、完善健康保障, 以国际化、人性化的视野全力打造老百姓自己的医院。 

该基地承担我校临床专业的床边教学及毕业实习任务。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关于填报2020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申请表的通知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