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教学督导组到第二临床学院进行教学质量检查

时间:2019-11-06    作者:   点击:

 

11月5日下午,临床医学院教学督导检查第二临床学院(长春市中心医院)开展临床教学质量检查工作。

按照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的统一工作部署,学院邀请了临床医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吉林大学督学专家吴运涛教授参加了此次教学检查工作。学院督导检查组分别走访了神经内科教研室、内科教研室、妇产科教研室、科教科;对《精神病学》课程进行了听课、评课。

临床医学院教学督导检查组对照国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评估标准,仔细查阅了第二临床学院各教研室2019年秋季学期相关教学档案及教学过程实施资料。并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中备检材料进行了重点检查。

总体来看教学文档制作完整,入档及时,能够较好反映了临床教学过程和教学质量情况。针对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吴运涛教授也在检查过程中向各教研室主任和医院的教学工作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改进建议教学医院要进一步规范新教师试讲、集体备课实习出科考核。教学医院要设立督导组织机构,进行教学督查活动使得教学质量得到有效保证。根据本次临床教学质量检查的情况,学院计划下一步将面向各教学医院教师开展临床教学质量提升的相关培训工作。

临床医学院一直将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组建了临床医学院教学督导组,此次的临床教学质量检查旨在发现临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与各教学医院紧密合作积极解决,从而提升临床医学专业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上一条: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的通知 下一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