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关于学校2019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实行教考分离的通知

时间:2019-09-25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客观评价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激励教师提高业务水平,促进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考试功能,学校决定本学期部分考试课程继续实行教考分离,通知如下:

一、教考分离课程

(一)2019级、2018级、2017级各专业的核心课程(见附件1)。

(二)2016级以上年级的中医学专业、针灸推拿学专业、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及临床医学专业,所涉及到的医师类执业医师考试和实证研究考试的课程(见附件2)。

二、命题方式

(一)题库组卷出题

经学校审核通过的题库,由学院组织直接使用题库内的试题进行教考分离考试。

(二)校外出题

1.核心课程学校负责联系校外教师进行试卷命题,教学单位提供授课教材明细(见附件3)、教学大纲(电子版)、题型等命题资料。

2.医师类执业医师考试课程,试卷要求客观题占50%,主观题占50%。其中客观题学校负责联系校外专家进行命题,全部单选题(题型为A1、A2、B1等执业医师考试题型);主观题由任课教师进行命题,题型包括名词解释、简答、论述等。

(三)试卷要求

1.医师类试卷要求A4纸竖向打印,标题用2号仿宋加粗、题干用宋体5号字。试题(题签、答题纸)题头内容应完整、一致。包括内容:学年学期、使用专业年级、课程名称、A(B)卷,并在题头最后写明教考分离主观题。主观题从第二大题开始。

2.每门医师类教考分离课程要求出2套试卷。本校教师主观命题部分不允许有相同内容,与近三年的主观题重复率不超过30%,将主观题试卷(A/B卷)按学校要求A4纸竖版打印,与整套试卷的答题卡一起密封后交与教务处,教务处负责客观题与主观题试卷组合。

3.学校补考、重修考试的试卷,不采用交流试卷,请各单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老师命题整套试卷的套数用于补考和重修使用。

三、其他方面

(一)考核方式

本次教考分离的课程,如使用题库,须进行上机考试;如校外出题,采用笔试形式进行考核,取消相关专业课程原为机考的考核方式,考试时间为2小时。不涉及教考分离的专业,课程按原有考试要求进行期末考核。

(二)答题卡制作

1.核心课程教考分离的纸质试卷由学校负责制作,答题卡由课程所在单位根据题型进行建立和制作。

2.执业医师考试课程由课程所在单位负责制作。要求标题中原“A卷”改成“交流试卷A卷”“交流试卷B卷”字样,第一题为单选,50道题(每题1分,共50分),答题卡题号为1-50、第二题为为主观题部分,根据命题教师内容填写题型即可,题型包括名词解释、简答、论述等主观题型。执业医师相关课程选择题为5个选项。

(三)平时成绩与试卷成绩比例要求:采用机考形式的考试科目,平时成绩不低于40%,不高于50%。  

(四)试卷评阅

考试结束后,对应课程授课教师负责交流试卷的评阅工作,成绩录入时间同期末考试要求一致。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准备期末考试,认真做好教考分离考试改革工作。

(二)凡参与教考分离的教师的其他人员,必须严守考试纪律,严防试题泄密,保证教考分离的严肃性、客观性和公正性。

(三)教考分离课程反馈表、核心课教材明细、教学大纲、题型报送材料,请各教学单位须于10月14日前上交教务处考试中心。

(四)采用题库命题的机考课程,开课单位负责试卷命题,课程科目、使用题库名称、题库相关信息,教学单位汇总后于10月18日报送教务处备案

(五)本校教考分离的主观题试卷及答题卡(2套)要求在12月13日前密封交与教务处。

附件1:2019年秋季学期教考分离课程(核心课)

附件2:2019年秋季学期教考分离课程(医师类)

附件3:2019年秋季学期教考分离课程授课教材明细表

附件4:2019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教考分离课程反馈表

                                        2019年9月25

 

 

 

上一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的通知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