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行加强外语学习专题讲座

时间:2019-12-26    作者:   点击:

12月25日晚,天空中散落着点点雪花,天气很冷,但净月校区致知楼1320教室里气氛热烈,笑语声不断,一场别开声面的外语学习讲座在这里举行。这是临床医学院为加强大学生外语教育,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外语热情而开展的专场讲座。学校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淼应邀作主讲嘉宾,临床医学院院长汤勇出席讲座并作动员讲话。

 

 

讲座中,刘淼围绕学好大学外语的N个理由、背景,阐释了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阐述了大学外语教育的内涵、外语教育的独特价值和使命。同时,她结合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特点,鼓励青年学生们要努力从现在作出改变,正确认知外语学习,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将外语学习作为成长成才的重要目标。讲座贴近青年学生实际,拓宽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学生们收获颇丰。

 

 

汤勇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当前医学教育正面对国际标准、国际趋势等诸多变化和挑战,加强临床专业学生外语教育,是提高人才培养的时代之需、现实之需。作为大一、大二学生要正确认知外语学习,将之作为看家本领,从临床知识学习、职业发展的需求出发,重视大学外语学习,自觉激发学习外语的热情,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升实际应用能力,结合实际在外语学习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

 

 

期间,刘淼还现场与青年学生们用英语进行了互动、交流。“尽管期末很忙,考试压力很大,但是我和同学们还是很愿意参加这次活动,事实证明:我们今天来对了,收获真的很大!”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1班刘行说。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记住刘淼老师的期望,养成语言积淀的好习惯,积极参与外语的第二课堂活动,将外语的思维、人文素养、国际化视野融入到日常专业学习中,提升综合素质和实际能力。

临床医学院有关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上一条: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青马学会开展“学习顾秀莲主任回信精神”主题分享会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