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大会

时间:2018-10-23    作者:   点击:

   9月20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在致知楼1322召开了2018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大会。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汤勇、副书记于铭、副院长王志宏、副院长宋岩出席大会。辅导员盛香芬、马金玉参与会议。汤勇书记在大会做了2018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讲话。
   汤勇书记对积极向上、充满朝气与活力的2018级109位临床医学院的新同学表示了最真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会上,汤勇书记向新生介绍了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历史与发展、校训与精神,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学生传递了做一个医生所具备的品质:崇尚医术、肩负责任、坚守医德、心系生命,着眼人民健康,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汤勇书记强调,在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长中大校园里,我们整个学院都是“新”的。学院是新的、学生是新的、辅导员是新的。新代表着力量、代表着生命、代表着活力。从历史维度讲,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是重新组建临床医学院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届学生,是长中大临床医学的开拓者和领航者。
   汤勇书记在大会上对临床医学院2018级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找准定位、把握方向。汤勇书记指出,大学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跑线,希望同学们勇于接受新的挑战,出色的完成人生的重要转折。汤勇书记强调,临床医学专业在长中大是个极大的优势,希望2018级临床医学生在传统中医文化的熏陶下,用中医的思维加上西医的医术去打开眼界、拓宽思维,领航新时代临床医学。要求同学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坚定信念、做奋斗者。汤勇书记指出,求得真学问、练得真本领是成为医生的首要要求,在学习阶段一定要夯实基础、增长才干、锤炼品质,希望同学们都能像医学生誓言那样,恪守医德,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 

   最后,汤勇书记希望同学们不辱使命,真正的能在临床医学院开好头、开正道、做榜样。真正能成为领航长中大临床医学的优秀学子。
   随后,临床医学院王志宏副院长,就学科专业、学习方法、学习要求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五年里,珍惜青春韶华,努力刻苦学习,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青马学会召开2018年迎新大会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